穆穆vintage·LoFoTo:

【每一个角落都在说,这里是鼓浪屿】

    Gaia问,为什么只看这一个小角落我就会觉得是鼓浪屿?我说,也许是有点斑驳的墙面加上红色的小花吧?其实,每张照片画面虽然有限,但都会有许多难以描述的细节汇聚成一种独特的感觉,告诉你,这里是鼓浪屿。

    登上鼓浪屿已经是第三次了。第一次是在10年前的冬季,那时的鼓浪屿对北方小城市的人们来说还是个很遥远很陌生的存在。我们在傍晚时分乘竹筏前往岛上,温暖的海风缓缓吹来,清幽的月光下,银光闪闪的海浪有节奏地起伏,奏起悦耳的潮声之曲,恍如梦境。这短短十几分钟的回忆是如此特别,多年以后每当我想起这个场景,就很自然联想到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,沉静和柔情之中,有着一种让人心情澎湃的感动。

    那时的我正上高中,还没有去过太多地方,更是第一次来到冬季的南方。这里的场景和北国的冬天比起来,真的是温柔了太多。岛上到处是郁郁葱葱的草木,偶尔遇见几个有年头的建筑藏身于在林间小路旁,有的是旧宅子,有的则是学校。正要面临高考的我无比羡慕这里的学生。听着潮声,看着开满花的树林,学习会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!

评论
热度(1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then lass-Fc / Powered by LOFTER